Sunday, October 7, 2007

神给的信心

信心在我们得救的时候,就已经赐给我们了(弗二8),就好像母亲生下孩子时,孩子就有了眼睛。我们在圣经中看见,神所要求于他儿女的,就是信心。若没有信心的,就不能得着他的喜悦。
大致上,信心有特别与普通两种。特别的信心就是神对于特别的事情,赐给我们的一种信心,相信神必为我们成就这事情。普通的信心,就是一位老练信徒日常对神的信心;对于所有的事情都相信神所做的总不会错。失败和成功都有神的美意在里面。虽然我们不时常有特别的信心,但凡事临到我们总当有普通的信心,相信什么都在神的手里。
几乎全部圣经所表明的完全救恩,无一不是藉着信心而得的。一件事是我们所知道的:神恨恶人——无论罪人或圣徒——自己的行为。凡一切从自己出来的,就是一切不必依靠神。主耶稣告诉我们说,唯独有一位是好的,就是神;其余没有一个是好的了——这是照着主的眼光。因这一切在神旨意和能力之外,即使其中有许多照着人看来是好的。所以,信徒一切的行为必须出自神、藉着神才可以。
你看,神是何等的有智慧呢!如果信心是我们所有的,是从我们里面出来的,那我们自己就可以做主:当我们要做某件事的时候,只要自己相信一下就可以得着神工作了。但是,事却不然。信心乃是神所赐的,当神还没有赐下信心的时候,我们是没法相信的。许多信徒都有经历过,许多时候,我们自己真是没法进入安息,因为我们自己造不出信心来。但是忽然神赐给信心了(有时是藉着一、两句经言,有时是在祷告之后,叫信徒在直觉里明白了神的旨意),我们就立时安心了,心中自然而然的冷静下来,好像得着一种凭据以为神必定作工了。当神赐信心之后,信徒就会立刻发出信心的行为——安息无虑。
信心不是得着一种东西,信心乃是叫你看见神所给你的东西。你若不信,东西还在,但对你来说,好像没有了。正如眼睛看东西,眼睛一闭,就看不见了;东西还在,但对你的眼睛来说,东西没有了。一个人如果没有看到东西,只能怪他不去看。眼睛是你的,看不看的权力也在与你。许多人己经有了信心,可是不肯运用这信心去信。西方有一句流行的话:“Let go, let God!Because He is boss.”——【放手,让给神,因为他是老板】我们要求神给我们启示。

林伟星


《绿祝》200710

No of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