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07

习惯VS恒心


有一个蛤蟆,住在深水池里,不太容易被人看见;另一只蛤蟆,住在村路旁一条水沟里,这沟里的水很少。
住在水沟里的蛤蟆,警告他的朋友说,住在沟里不好,劝朋友快点儿搬家,搬来与它同住,因为深水池里比较安全,而且容易找到丰富的食物。另一只蛤蟆却谢绝了,它觉得,从一个住惯的地方搬到另处去,实在很困难。
几天后,一辆货车经过那条沟时,把它压死在车轮下。
默想:
不要把习惯误以为是恒心。恒心是忍耐地做一项自己不习惯的事。习惯会使一个人满足现况,而不愿意走出习惯更新自己。习惯用手写字的人,就不愿意学习使用使用打字机,因为他已经习惯以手写来表达自己的感情;若换成打字机,则无法表达自如。因此,习惯会使我们的学习停不滞前。教会里是否也有很多“习惯”?把好的“习惯”保留下来,把拦阻教会前进的“习惯”更新或以“新的习惯”来取代吧!
《绿祝》200710

No of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