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0, 2007

朋友≠知已

上大学就像到生活中的另一个阶段,一个让你认识更多朋友,更深一层的了解这个社会的阶段。进大学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社交圈子扩大了,身边多许多朋友。但你是否想过,这么多的朋友当中,有多少个能成为你的知心好友呢?
路遥知马力,日就见人心,人总要经历困难后才会知道身边到底有多少知心好友。有些朋友,就只是普通朋友。你也许并不很了解他,但见到他仍笑以对打招呼。而另一种朋友,就是你会了解他多一点,但却没有到互相分享内心心情的程度。而其中要数知心好友可遇不可求。
一朝的敌人,不代表是永远敌人;一夕的知心好友,也不代表是永远的知已。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命旅程,参与朋友也不一样。就算是今天和你一起走过风风雨雨的知已,总有一天也会步上和你不同的人生旅程。
但,朋友,你知道吗?有一位朋友已向你招招手,无论悲欢离合,都愿意和你做一辈子的知已。祂,就是上帝,创造宇宙万物的神。无论在我无助或高兴时,我知道上帝都张开了双手,让我回到祂身旁,和我分享点点滴滴。而其实,祂的要求的并不多,只要你愿意让祂牵着你的手,祂就会陪你走过接下来的每一分,每一秒。
我已找到了一生的知已。朋友,你呢?

黄佩仪
《绿祝》200728

No of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