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7, 2007

生命的文章

三年的日子过得真快啊!转眼间,大学的生涯就快结束反而觉得有点不习惯。刚对这里产生感情之际,没想到就是离别的时候了。很多时候,人就是学不会珍惜身边的一切;不懂的享受上帝给我们的每一分秒,往往到失去之后才悔过当初。青春一去不回头,应该让人生的每一秒发射出神的光芒。
就在上个学期的一个晚上,我突然收到电话说我表哥过世了。在惊吓中,我突然领悟到生命是多么的短暂。一个30岁的壮年,事业爱情都在最高峰之际,一场车祸可以把一切带走了。虽然这是一个很令人不想接受的事实。但,事实终归事实,还是得接受。
我跟表哥在一起的日子算起来不长,但我却在他的短暂的生命里学习到许多的功课。他疼爱家人、亲戚,对员工们更是无微不至的照顾,常给他们惊喜。记得我在他的寿司店里打假期工时,他告诉我他订了去香港的机票给我姨姨和表姐们去玩,想给他们一个惊喜。但,我想这是一个遗憾吧!他最后还是没法完成。还记得有一次他带我去旅行,当他看到那平静,辽阔的湖面时不禁叫我一同祷告感谢上帝的作为。当我闭上眼睛感恩的时候,感觉果然不同。我想这是我们常忘记的事吧:感恩!
白手起家的他完全不吝啬,常常买了许多食物请他的员工吃。常常他们出外郊游,喝茶,看戏每次我回去,他都一定会请我吃一餐极棒的,然后带我到处玩。还记得有一次我回到西马后,发现钱包里多了一百令吉,才知道他偷偷把钱塞进来。
有许多美好的日子        我们消耗在愁苦里
有许多宝贵的机会中            我们曾白白的失去
人的生命中要积极        人的生命中要有真理
要有方向并知道人生距离        并有信心和勇气
生命不在乎长短          生命要看它的内涵
活着要自由        不再捆绑
这是我的生命的文章            生命的文章
我表哥虽说在世上只拥有非常短暂的生命。但我相信,他的生命是丰富,丰盛的。他让神的爱走动,把爱散发出来给身边需要的人。他不仅为自己的生命涂上美丽的色彩,也为别人的生命涂上颜色。也许,我们还活着的应该学习把神的爱分给身边,并更多的人吧!珍惜,也把握一切!不要让生命留白。

郑恩恩
《绿祝》200728

No of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