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3, 2007

爱是…

人人都渴望爱,婴孩渴望父母的爱;青少年渴望男女之间的爱;结婚后的男女渴望丈夫或妻子的爱;老年人渴望儿女们的爱;爱是不受年龄、时间、地点限制。
爱,不限于人与人之间,神与人之间也有爱,就如约翰福音316节说:『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只因神爱我们,才会赐下主耶稣基督为我们的罪而被钉在十字架上。这样的牺牲表明了上帝对我们那毫无保留的爱。
正在密运爱河的情侣们总不离开说:“我为你而活,不愿同年同月同日生,只愿同年同月同日死。或是我为了你,赴汤蹈火,在所不惜。然而,真正能实现所说的,又有几位呢?说是容易,做时难。谚语有句话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这一些不是虚构的话,却是千真万确摆在我们眼前的。当我们翻阅报纸,看到的是什么?丈夫欠高利贷,留下妻子儿女逃之夭夭。一个人做事,却要无辜的妻儿受累,难道做丈夫的忘了,在结婚时所许下的诺言吗?什么无论生老病死,贫穷富贵,都要一起过,这一切在患难时就变成废话。
然而上帝的爱却是以行动来证明的。耶稣的降世,被钉在十架、被羞辱,通通证明了上帝那无私的爱。圣经有句话说:人为朋友舍命,人的爱心没有比这个大的(约15:13)。我认为在这世界上没有人会为了朋友愿意牺牲自己的生命。若真的有,也一定是曾经出生入死的好兄弟、好姐妹。但却有位愿意道成肉身,为了我们来到这世界受苦。祂本是上帝的儿子,在天上享尽荣华富贵。祂为的不是自己,而是为了使我们不被审判,凡得永生。祂愿意付上这代价。
是的,朋友。你愿意吗?你愿意接受上帝对你的爱吗?你愿意让主耶稣进入你的心中成为个人的救主吗?是时候做个决定了!因为上帝就像一个爸爸一样,很渴望我们,对祂说:“天父啊,我爱你!我愿意接受你。”

何敏儿
《绿祝》200728

No of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