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7, 2007

上帝的大能

当一脚踏进大学的门槛时,就走进了我人生的另一阶段。小学、初中及高中的生涯已结束,但其实这只是步入大学及社会的开段而已。感谢主,已带领我走过了第一学期,其中的甜酸苦辣非笔墨可以形容,其中的甜蜜喜乐业非口舌可以述说的。就如: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诗234
大学里各式各样的人物几乎都有,宛如一个小社会,参差不齐。制度及政策上的千变万化,令我大开眼界,也令我深深地了解到万变的宇宙乃是由我们不变得上帝所创造的。想到这里,我更了解到装备自己的需要,为主所使用。在我第一学期里,我大胆呼求主使我有时间读完至少一本神学或属灵的书籍,并赐我智慧去安排时间并明白真理的奥秘。你求告我,我就应允你,并将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难的事指示你。(耶333)主的恩典是够我们用的,我不单只达到自己设下的目标,更多多超过我所求的,甚至连我最喜欢的武侠和文学小说都读了好几本。
我们时常认为不可能的事情,上帝却在这些事情上显明了他的大能大力,也显明他是宇宙万物的主宰。因此,我们要清楚自己何等软弱无能,靠自己的聪明智慧还是有很多我们办不到的事。上帝救赎我们不是叫我们夸自己,乃是叫我们夸基督。所以,凡是不依靠上帝的人,就如同暴露在枪林弹雨之下。当我们信靠主,上帝的应许使我们凡事都有能力去面对。“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林后129
同样的,传福音也是如此,凡是需要福音的人都不觉得他需要福音;最不感觉需要福音的人才是最需要福音。所以我们不要因别人表面抗拒而灰心,反而要在传扬中意志更坚定。人不会反对不重要的事,只会反对有威胁的事。而构成威胁的事,一定是个很大的存在。如果有人反对、压迫你,反而感谢主。最反对的人一定最需要呼应,不要被他的反对吓退。十字架是最软弱的地方,却彰显最大的能力;十字架最羞辱的地方,却彰显上帝的荣耀;十字架是无抵抗的,却成为抗拒撒旦最大的能力。因此,传福音若遇到困难,要看作是机会,是锻炼、努力的好机会。我们的对象越刁钻,我们越战越勇。“求主复兴教会,先复兴我!”在至于大家共勉之。

邹泉源
《绿祝》2007721

No of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