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1, 2007

对已不所求,对主无保留

对已不所求,意思是对自己没有要求,不求自己的益处。我心想:“我能做到吗?”很多时候我会对我身边的人说,我会把一切交给主,因为我所拥有的都是从上帝而来。但当问题真正发生时,我真的能做到吗?求主怜悯,认识软弱的,不完全的。就因这样,我们需要主的赦免与宽恕,并且时时刻刻提醒我们,免得我们陷入试探中。
我是个完美主义者,凡事都要求做的最好,很多时候自己的固执影响了身边的朋友自己也不懂。记得有一次,和一班朋友做project时,由于我凡事要求高,使到我朋友对我产生不满我也不知道,最后导致我们友情破裂。这件事情以后我开始反醒,到底我是不是应该改变自己,不要太执着了。而我真的做到了:我开始放下自己。但换来的是朋友对我另一种看法:做        真。我心想:“又不对了吗?”太认真又会得罪人;不认真也被人骂:这班人好难服侍啊!
说真的,当我们把期望放在人的身上时,真的好辛苦、好痛苦。但是当我们把希望放在上帝的身上,我们就会有平安喜乐。圣经里有一句“世上有苦难,在我里面有平安”。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不会让我们受过于我们所能受的,总会在我们受试探中开一条出路,让我们能够忍受的住。
当我开始去认识这位又真又活的上帝时,生命开始改变,懂得在患难中也能找到喜乐的源由,因我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的益处”。我相信当上帝允许某些事情发生时,他有他的美好旨意。他要我们从中学习、他要我们所领受的功课,与其抱怨,倒不如感恩。圣经又有一句话说:常常喜乐、不住祷告,凡事感恩。当有问题发生时,我的心不再害怕、不在忧虑了。由此阅读时学到这道理:当你无法改变环境时,就要改变你的心情。对啊!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就如桌上有半杯水,积极人说:“感谢主!因还有半杯水!”;消极人则说:“糟了!只剩下半杯水!”
对于“对主无保留”,我的看法是每个基督徒都应持有的态度是:我们所拥有的都是从上帝而来的,都是上帝所赐福的,所以把他给我们的交托给主是理所当然的啊!可能有人说:我今时今日所拥有的是靠我自己的努力而来,于你的上帝和干?试想想,若上帝不祝福你,你认为你会的到一切吗?他废王立王,将智慧赐予智慧人、将知识赐予聪明人(但以理书221)。人算什么,你竟然顾念他,世人算什么,你竟然眷顾他(诗84)。
有时我在想:我算什么?我只是普通人一个,平平凡凡没有什么特别专长,但神却偏偏拣选我,成为祂的儿女,让我有福去享受祂的恩典、祂所赐的喜乐平安,让我有福去参与祂的事工。一个孩子会因为知道母亲怀胎十月,生产的痛苦而心存感恩,令他更疼惜他的母亲。同样地,当你知道上帝那么爱你,你会毫无保留的爱祂。
有一次看书又学了一句话:“如果爱是有条件的话,这就不是真爱”。人与人之间的爱都是带有条件的,询问过不少恋爱中的情侣,问他们为何爱他们的另一半。得到的答案是:因他值得我去爱,因他符合我的条件,或是他是好人等结论是这些爱都是带有条件的,都是因为对方值得你去爱。
亲爱的朋友,若你还在忙碌着找你的真爱,请你先停下来,试想一想:上帝正等着你接受祂的爱。祂的爱是毫无保留的,祂的爱是无条件的。只要你接受,这份爱就属于你了!你又何必到处去寻找呢?祂不是在等着你了吗?只要你说你愿意,就行了!

何敏儿
《绿祝》2007721

No of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