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07

飚车的联想

2003年六月份,当我拿到驾驶执造的时候,我的人生又多了一项“嗜好”,也就是爱上飚车。可能很多人认为,年轻人嘛,血气方刚。但,我却知道不单如此!飚车里所包含的追求刺激、轻看生命等等,正在慢慢地吞噬我的良知、我的生活、甚至我的生命。虽然我是第三代的基督徒,但这个恶习却充份的显明了我对上帝的认识是不够的。在这里我要强调的是认识与知道是不一样的。我对上帝的知道是不少的,但却并不真正认识上帝。我对圣经、教会及神学的知识却不能使我有智慧的分辨这事。例如我问你,你对上帝的认识相等于约翰加尔文(John Calvin)吗?可能充其量你读完加尔文所写的全部书籍,但这只能使你对上帝的知道与加尔文相等,甚至更多,但却不一定会使你对上帝的认识深于加尔文。
许多人的劝告都不能使我改过飚车的恶习,我时常硬着心肠认为自己并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直到20073月份,我去一个讲经大会,讲员解诗篇90篇,神人摩西的祈祷。“求你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好教我们的着智慧的心。”(诗9012)唐牧师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智慧的心掌管这知识的头脑及时间的重要性。回到宿舍,我再三的默想这段金文时,醒悟到生命的短暂,为什么我不去做有意义的事呢?主啊,求你指教我如何数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得着智慧的心!这是我对上帝所发出的呼求。
我们是基督所赎回来的,所以我们活着就是基督,所作的一切都是为着基督与福音缘故。因此,青年人啊,不要请看自己、不要请看自己的时间、不要请看自己的心志、不要请看自己的生命、不要轻慢基督、不要轻慢基督的救赎、使命和恩典。愿圣灵大大地回到初期教会的奉献心志!我们是否会因着主爱激励的缘故,不能自的说:“主啊!我向袮投降,因袮的爱激励了我。”
“原来基督的爱激励我们,因我们想,一人即替众人死,众人就都死了,并且他替众人死,是叫那些活着的人不再为自己活,乃为替他们死而复活火的主活”林后514-15

邹泉源
《绿祝》200789

No of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