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0, 2007

聆听祷告的上帝


我第一次这么强烈地感受到生死离别,一个生命真的要在人世间消失的时候,是在我公公得了癌症要去世的时候

那一年我十九岁,医生说我公公的了癌症,是第三期。我听了吓一跳,难以置信。这样的事情竟然临到我身边的亲人身上。过后的日子里,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气氛。不曾在我家出现过的沉重隐藏着,大家都在担心着、商量着。我和姐姐每天都在房里一起不断地为公公祈祷着。直到公公的情况转坏被送进紧急加护病房,我的祈求越来越强烈。看到公公在病房时的痛苦,我祈求上帝安慰他,让他感受到上帝的爱与力量,感受我们的爱,让他不要害怕,要勇敢。大家都有在床旁为公公祷告着。医生叫我们要有心理准备,公公的情况很不乐观。我的家人都好伤心、心痛。我不断地祷告着,别让公公那么痛了。那时公公已是在昏迷状态,但我和我姐都仍迫切地祷告着。奇迹似的,公公渐渐醒了过来,精神渐渐好了起来。医生说这是一个奇迹。我好感谢上帝给的奇迹。
后来,公公在家里休息,和大家有说有笑的,有儿女及孙儿女的照顾陪伴,好多亲戚都有来探望公公。公公看起来好精神、好健康。在家里享福了半年后,公公去世了。那时候我哭得好惨,但心中却存着对上帝的感激。上帝让我们有多半年与公公相处的时间,这是一段我们都珍惜的时间。因为公公若那时候去世了,我们都会好心痛好心痛有了那半年的时间,我们的心情,接受能力都变得强多了。过后爸爸告诉我说,半年前公公危急时,他在公公床旁曾向上帝祈求,求上帝别带公公走。我爸爸不是个很相信上帝的人,但那次上帝听了他的祷告,给了我爸一个很好的见证。我听了我爸的话,觉得好安慰。
至此以后,因为了解到生命的宝贵,我们一家人更珍惜彼此了。上帝在我的公公身上、我爸爸身上、我们全家的身上,都给了好多的福。上帝让我知道了一件事,就是他所给我们的,都是我们所承受得起的。无论在世人眼中那是福或祸,都是我们所承受得起的。一切只要相信有上帝的旨意在,凡事祷告就可以了。

曾钰玲
《绿祝》200789

No of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