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07

活着为什么?

“人从呱呱坠地开始,就注定走向死亡。无论如何,人总有面对死亡的一天,离开家人、离开朋友、离开这世界。。。所以,我们的人生都是死路一条!”哇,“人生就是死路一条”!这可是我第一次听见关于人生的说法,因此这句话在我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时初中的我还很单纯,什么都不懂,也觉得这句话自有它的道理。心想:生、老、病、死是每个人都必经的生命历程。人总会死,没错啊!于是我也茫茫然地接受了这说法,再也没深一层去思考这个问题。。。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开始问自己,究竟何谓人生呢?我想最普遍的说法是人生如戏,人生就像坐过山车等等。可是,这些说法都无法都无法打进我心里。人生就真的如一部戏,演完了就没有了吗?人生,真的是死路一条吗?直到有一 天,我找到了一个能让我真正领悟何谓人生说法:Life is a temporary assignment! 也许大家会问: Life is an assignment 就好了嘛,为何还要是temporary assignment 呢?没错!我们活在这世界上,要活出美好的人生,的确是一门深奥的功课!可是这提醒了我,我们的人生功课并不是在我们离开世界的那一天画上句号就结束了。上帝创造了这个世界,而我们现在只是暂住这里。我们在世上所学习的功课,就是为了预备我们将来进入神的国度享受真正的生命永生生命。
在我们的人生里,我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在渴寻一个清楚、值得努力的人生目标。可悲的是,许多人都不清楚自己为何活在这世上。相反的,许多人都为了生存而忙碌的工作与赚钱。人生难道就为了生存吗?不是的!我相信是上帝创造我,祂拣选我成为祂的孩子,在我身上有着美好的旨意。而祂让我来到这世上是要完成祂那美好的旨意。我清楚知道我因祂而活,而我活着就是要荣耀祂名、服侍祂并把祂的爱传扬出去。有时候,在为主作工、服侍祂时,有些人也许会问为什么而忙、累!是上帝!我所做的一切,上帝都知道!
我想在我们的人生功课里,最重要的一门学问 就是请楚的 知道生活与生存的不同之处。一个人若没有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呼召和目标,人生只不过是忙忙碌碌地例行公事而已。我已经找到我的人生目标了,我已知道我活着是为了什么了!我更相信人生并不是单单一条死路而已。即使有天我会离开这个世界,但我仍能进入神的国度里,一个永恒的生命。。。
谭佳卉
《绿祝》2007925

No of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