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5, 2008

进入大学是为了什么?


今天,拿起一份大学策划的会刊,翻来阅读时,读到一篇名为:《进入大学门栏之前》,被标题吸引了。标题是:进入大学是为了什么?读到这里,让我想起了过去的我。。。
当时刚刚来到大学的我,对一切都是非常陌生。对我来说,一切都是新的开始。我一直以来向往的独立生活终于实现了。那时,对于校园的一切活动都感到很新鲜,非常希望能够参与。但是,受到校方的恐吓之后,我只好打消念头,乖乖呆在房中温习功课。
我是多么幸运,认识到是一位虔诚基督徒的室友。他也曾经问我,进入大学是为了什么,那这个科系是为了什么,然而,我却给不到一个肯定的答案。在我脑海里,似乎进入大学为了考取一张文凭,为了以后方便找工作。其实,这一切都是上帝给我的,我忘了自己曾经祷告祈求。
我一直以来都是这样想,以为一切都是靠自己得努力得来的,是应该的。虽然,我曾经祷告,希望能够顺利进入大学,但我也觉得是巧合。
原来,不知不觉中,我变得那么骄傲,自大。。。我算什么?世人算什么?我们不过是尘土,仍要归于尘土。我曾经以为自己能够做什么,自己很了不起时,上帝使我感到惭愧、懊恼。我以为自己有多强、多厉害,所做的理所当然,认为别人待我本该如此。终于有一天,神远离了我,不再理我了,就让我自生自灭。我面对很多的问题:朋友之间起争执,学业不理想,我多次祷告,仍不得要领。神重重的击打我了!也打醒了我。虽然我和朋友付出同等的努力,却总是朋友考得比我好。我做的一切事,都很不顺心,在很不愉快的情形下收场。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很像从埃及出来的以色列人,遇到问题时,喜欢埋怨上帝,却不懂得问题出于自己,不懂得过去的一切都是神的作为。如果不是神的帮助,我不会得到那么多。
今天,如果有人问我,进入大学是为了什么,我终于可以很开心和肯定地回答他:为了荣耀上帝!为了事奉上帝!我如此卑微,上帝却把当成祂的宝贝,让我能够来到这里,还认识那么多可爱的弟兄姐妹们。
感谢主!因为祂聆听了我的祷告!我过去所犯的一切,藉着耶稣基督都洗净了!如果有人说,现在才明白已太迟了,但,对我来说一点都不迟,我如今是新造的人,现在就是新的开始。
如今,我是最后一年生了,我要好好地把握这最后一年,努力奋斗,借着这一年的时间,努力读完圣经,更明白神的旨意,更能事奉祂。
郑维彬
《绿祝》20088

No of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