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08

我要的神


“其实信什么都是一样的啦!只要诚心就好,不要做违背良心的事就没有问题了。”这是很多非信徒会讲的话,包括我的表哥亲口跟我说。我的表哥是位日本教徒,表是 佛教徒。“你看我和你表嫂都不一样宗教,都没有问题,我们各自信各自的。你们基督徒真麻烦!”相信很多人也很熟悉这等对白,除此之外,我们还有许多类似的 宗教对话,而这些问题也让我思考了良久。
令 我印象深刻又唤醒我的思考的唐崇荣博士说的一句话,“人在选他们适合的神。我相信这个神因为他容许我这样、那样,我觉得比较适合我。那个神啊?我不信,他 又不可以这样、那样,很多约束,很麻烦!”人都在凭自己的个人见解、个人需要,去定一些自己觉得正确的原则。然而,由于他们抗拒一个绝对的启示(圣经)为 他们的普世价值观和思想上的导引,在许多道德课题上,人们未免会依赖他们的主观观点来出判断;因此,在他们面临选择时,他们就各自依着自己的主观感觉来选 择那些合他们心意的神或有利于他们的神祇。
打 个比方,我不杀人、害人、强奸等,但是我有赌博、嫖妓女、喝酒,可我并没害人啊,我觉得没有问题嘛!“什么?基督教不容许这些事情?哎呀!算了!大不了不 信!”“有没有那个宗教容许我这样的行为,而且只要我拜他,他就祝福我?”“哦!原来某某宗教允许这些行为啊?那好,我信他!”
这 个世界上有无数的宗教,其中绝大部分是一些群体依他们的个人见解和主观感觉创造出来的,其中的目的也只不过是为了配合他们贪婪的欲望。难道宗教真的是这样 的吗?真神是这样的吗?如是如此,那么这位神并不算的什么。因那位“神”其实就是创造他的人所想象出来的,是那些人心中的理想的化身,却不算是什么启示, 更说不上是真理了。
朋 友!你确定你信的是真神吗?还是合乎你需要的神?真理的永远是真理,不会因着你的不信而变成虚假;而虚假的道理也不会因着你信就变成真理!就如唐牧师所 说:真神造人,假神人造。一个曾降世为人的上帝,就已将他那至高的真理原则藉着圣经启示给我们,愿我们大家都能谨守这永恒不变的真道。
卢友顺 撰写
黄文伟 校修
IK Connets2008 8

No of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