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08

读书会之介绍

20世纪中叶开始已是个后现代主义为主的时代;这时代提倡去绝对化,去中心化,去正统化的思想,并且主吹自我意识化、自我崇拜、知识肤浅化、信仰肤浅化的观念。尤其在面对后现代主义正面冲击下之发展中国家的马来西亚,正是深受其极大之负面的影响。其中非常显著的是,许多活在21世 纪的人都不愿多看具有深意义的书,更不愿意进一步深入追求更高层次的知识与智慧。在基督教圈子内,有看书、多看书、看有深度的书之信徒更是少之又少;相反 地,越来越多的人追求实在、快熟主义,只愿意注重当前能看见的果效及眼前的享受,而忽略了那在将来实际、有把握的不看见之事——知、德、灵性的造就,不愿意花更多的时间、精力,更加缺乏推动力去阅读那许多能造就人生命的好书。

笔者对此深感担忧,心里为此忧心忡忡。故,在此皆同邹泉源弟兄透过博大校园团契中文组,主办读书会。笔者盼望能借此发出旷野的呼声,提醒现今时代的信徒,把握机会多看对身心灵有意造就的书,把书本所带来的好处用以服侍周围的人们,使到更多的人能蒙受属灵上的造就,世人变因此把一切的荣耀归给我们的主。

上帝即道成肉身住在我们中间,亦道成了文字使我们的以日夜思想、诵读真理。“并且知道你是从小明白圣经,这圣经能使你知道因信基督耶稣,有得救的智慧。”提摩太后书315。上帝也赐许多属灵伟人对真道的悟性,归纳圣经所教导的教义,写成了许多好的书籍造就众信徒。但愿我们大家珍惜这样的福分,在这危机重重的时代里为主作见证。阿门!

《绿祝》20088

No of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