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09

“神啊,谢谢袮让我在博特拉大学!”


2007630日,我向神说:“神啊,谢谢祢让我在博特拉大学!”。
200913日,我再次肯定地向神说:“神啊,谢谢祢让我在博特拉大学!”。
神的道路是何等之奇妙,非人所能想到、预测到;她的道是安乐,她的路是平安(箴3:17。在我刚考完中六时,脑海里想的不是进那间大学;而是在几时考完会计文凭,做一位会计师。犹记得那时候我的一位补习老师一直热心的鼓励我去考他在学院教的会计文凭(在马来西亚会计市场是少见的)。我非常相信他的话,相信他会指引我找到成功之路,那就是在21岁当上一名会计师,前途就一片光明。
在靠着那张文凭的当儿,我也听取补习老师的建议到会计所工作。工作范围乃上至会计报告运作,下至清洗厕所;“包山包海”便是我的工作所需。那时真的干得好累!好累!每天得面对老板的吩咐、责骂、贬低。这一切一切令我觉得自己是无用无能的...我开始缺乏自信,觉得自己好像真的就如老板所言般一文不值。
我试着找补习老师谈谈我的工作,补习老师只是一味的告诉我需忍耐,这些乃是过程需面对的。我又相信了...
浑浑噩噩的过了三个月,收到了大学入学通知。心里毫无入学的念头,只想把重心都放在工作上。但神要你走,你绕了整个地球还是得走,因祂的道路是无误并无歧途的。那天中午,我进入老板办公室,她要我复印、填写顾客的资料,并送文件到几家公司,然后去买晚餐。我照做了。晚上八时,她突然冲出办公室大喊说:“Miss Lim,你到底想怎样?!原本我可以一天做完的工作,你在令我要花一个月才可以做完!”听了,我呆了...我付出了那么多竟被你说成是负累,好伤心,真的好伤心...
我把心情理了理,鼓起勇气到她办公室对她说:“我要辞职....”她什么也没说,写下我的户口号码,应允一个礼拜后会发薪。我哭着走了...
只剩一个礼拜的时间准备进大学,我在这星期准备好一切所需物品文件。入学后,我的心豁然开朗,没了工作压力及来自顾客的烦恼。我向神说:“神啊,谢谢祢让我在博特拉大学!”。这天是2007630日。
200913日,我邀中六同学X吃饭,她告诉我她非常后悔没进大学,她现在于Sunway大学读会计系,读得 好辛苦,不知何年何月才能毕业。同学X有被政府大学录取,但因补习老师缘故,令她觉得自己非常适合会计系,丝毫没想过要进入本地大学。但现在的她后悔了...看到她的际遇令我联想当年的 我,庆幸当时的我悬崖勒马,没有误入歧途。不然我可能成为另一个同学X
所以,我再次肯定地向神说:“神啊,谢谢祢让我在博特拉大学!”。

林钰莲

《学主》一月份刊200918

No of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