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8, 2010

小提醒

假期间和朋友一伙10人去了趟云顶,下山后在吉隆坡约了另一位还在念书,不能与我们一同 上山的A君,一同享用晚餐。晚餐交流时间,其余的朋友被A君问到我们的战绩如何?大家都回应说十赌九输,而没输的那一位是没赌的。语毕,A君就马上说 那人就是我。原因是逢年过节,当大家都在朋友家搏杀时,我总是缺席,并且我已经表明我的立场、态度:我是基督徒,我不能,也不想赌博,请在拜访老师前通知 我一声就够了。
其实,当有人听到我们是基督徒时,大家往往都会以有色眼镜来看待我们,这有色眼镜就是因为我们披戴了耶稣基督的形象。圣经说上帝是按照祂的形像造 我们(创世纪127节),并我们在世上要为主发光作盐(马太福音51316节)。我们都知道在现今已没有先知、祭司与使徒的存在。身为基督徒的我们 虽没有先知、祭司与使徒的名分,却有着先知、祭司与使徒的职分。我们在这世上要尽我们的本分去传福音,这是耶稣基督所吩咐我们的使命。
当然,在这小提醒当中我不会长篇大论的讨论如何传福音是最有效的,而是提醒我们自己如何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鸡毛蒜皮的事上,做好自己的本分,散发出基督徒 的香气。最基本的来说,我们只要在几件小事上表明我们的立场,别人自然而然的会察觉出来。比如说当死党一起安排节目时,你可以表明立场说尽量避免在主日, 因为当天你需要去教会;又或者腕拒系友的邀请叫你一同作弊、抄袭功课等等。赌博、赌球与马票也是我们所知道而所不能行的。
《星洲日报》在20091213日(星期天)的《快乐星期天》小报第25页中有一位黄威南人士的投稿,标题是上帝的爱而引言则是在圣经哥林多前书 13章的爱的真谛经文。文稿说到在三十年前的一个下着细雨的寒冷夜晚,作者与父母、兄弟姐妹在参观国家博物馆后,没办法叫到德士回家。在弟弟被淋成落 汤鸡时,一对牧师夫妇停下,载了他们一程。原来牧师不忍作者一家被雨淋湿的狼狈情景而回转,并在抵达富都车站后送了他们一把黑色的雨伞。
往后,作者都用着黑色的雨伞,并对黑色的雨伞持着一种信心,一种对人性本质的真、善与美坚信的依据。他说他对上帝的爱深信不已,因为他曾经在那对牧师夫妇 身上亲眼见证上帝的爱。因此,作者后来报读了一个圣经函授课程,也特地买了一本圣经来读,特别喜欢爱的真谛那段经文。遗憾的是,他至今还没成为一位基 督徒。但每逢雨天和圣诞节,他都会想起这段往事。
牧师夫妇为何在那时没有向作者一家传福音,作者没细说。可能有,作者越过,或时间不允许牧师夫妇如此(因为作者的弟弟被雨淋湿的太厉害)。但文章里牧师夫 妇所表达的爱心却深深的烙印在作者心里,以致作者在多年后还记得这段往事,并报读了圣经课程,买圣经及阅读它。哪怕有一天在圣灵的带领下,那位作者被领回 上帝的羊圈里也说不定。当然这是上帝的工作,我们并不晓得。
总的来说,最基本的传福音方法就是做好自己的本分,在我们的校园社交圈子里,为主来发光作盐。生日小小的祝贺、生病小小的慰问、考试小小的鼓励、伤心小小 的关怀,回报可能都是大大的恩典。不妨在自己的生活作息,避免一些会绊倒弟兄姐妹的行为,并且加上一点点的基督香气,让校园充满着基督的爱。也许往后某天 的日子里,我们的朋友会记起以往在校园,被上帝的爱充满的回忆。救恩的工作就交给圣灵吧!(当然身为基督徒的我们不能因此而怠慢,应尽量去传福音)

王泰安
《学主》二月份刊201022

No of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