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7, 2010

Fireproof movie part 2--电影观后感

电影简述:故事讲述一对夫妻结婚七年后,摩擦、冷战日愈增加。最后要以离婚来解决问题。男主角的父亲给他一本书,要求他在四十天遵照书中所述的方法来挽救 婚姻。在心不甘,情不愿的情况下,男主角展开了挽救的行动。妻子无动于衷,让男主角更想放弃。父亲不断鼓励他。男主角最想放弃的时候,他接受耶稣为他个人 救主。他心中充满耶稣的爱,拯救婚姻变成发自内心想达成的事,不再是一项苦差。。。(欲知道结局,请自行观赏《Fireproof》。)

“当我们不断地被拒绝,我们怎能继续爱一个人?”

是的,是谁能如此做呢? ---章淑黎

人在遇到逆境,对人失望时,会问:“为什么我对于压制、拒绝我、伤害我的人要一次又一次地付出爱?我为什么要做这么愚蠢的事情?”

这句话,对于人的答案来说是非常现实的,我们实在会觉得,没有必要再付出下去。但是,当我们看到神,这样的问答会使我们羞愧得无地自容。因为,我们正是那不断拒绝上帝的爱的罪人。。。 ---曾钰玲

世间的诱惑:把电脑打烂,如同我们向诱惑说再见。

不要那么早放弃,让自己的限度到43天。 ---林钰莲

Marriage is for life.”这句话让我十分感动。上帝建立/设立婚姻是不应随意被拆散的,because detaching emotionally is like tearing the flesh apart.伤害是免不了的。 ---黄子仪

1. 爱→付出行动,有多少时候是我们主动去行动,用世间、精力来爱别人。爱的真意,我们真的明白吗?

2. 亲人→亲人的所做所为(especially母亲的唠叨)是爱的表现。我们的回应又是如何呢?是否能以珍惜的心,以耐心来回应?! ---邱诗玲

爱 是恒久忍耐。女主角丝毫没有和好的意思,男主角却仍然不气馁,并说:“You have all the time.”这句话让我蛮感动。更触动我心扉的是,男主角把他三年的储蓄钱来支付岳母的疗养设备。他以实际行动来表示他的爱,不像另个医生只用甜言蜜语和 少许的金钱帮助女主角。男主角的行为提醒我,若我们爱一个人,我们也会爱他所爱的人。若说我们爱上帝,我们有没有爱上帝所爱的人呢? ---王慧琳

《学主》二月份刊201022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 of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