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6, 2007

心中的痛

亲爱的弟兄姐妹们,请问你曾经被你的亲人或朋友狠狠的伤害过吗?让我们花一小段的时间往我们大脑存有的记忆里寻一寻,找一找,看一看里头会否找到曾经深深的伤害过你的人的人影呢?要是不论你怎么努力的回想还是没有,我亲爱的弟兄姐妹,你是蒙天父眷顾的!要是你成功的搜出一两个人来,请别失望,你也是蒙天父眷顾的!让我们边想他们,边往我们的心摸一摸,那伤口还痛吗?
要是不痛,那恭喜你,你已经从当中学会了原谅这一门功课!要是痛呢?别害怕,你并不是唯一的一个,因有我陪你!是的,我们必须承认要原谅一个曾经伤害过我们的人并不容易。伤口还在痛又怎样去原谅呢?更别说为他们祷告了。但这也不足成为一个可以不原谅的理由。那圣经又怎么说呢?马可福音1125你们站著祷告的时候,若想起有人得罪你们,就当饶恕他,好叫你们在天上的父也饶恕你们的过犯。马太福音8:21-22那时,彼得进前来,对耶稣说:「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当饶恕他几次呢?到七次可以吗?」耶稣说:「我对你说,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个七次。单靠我们的力量,是无法办到的。但是,我们可以求上帝来帮助我们。我们可以祷告求上帝把我们的眼目定睛于上帝身上,在祈求圣灵带领我们,教导我们该如何已基督的爱去爱那些曾经伤害过我们的人。当我们肯谦卑的寻求上帝,欢迎上帝在我们身上动工时,那就是我们身上的伤口得医治的时候了!我们会在不知不觉地对他们仇恨减少了,也开始会在祷告中纪念他们。虽然偶尔遇见他们是会激起心中的愤怒,我亲爱的弟兄姐妹,那是OK的,因为那是上帝医治的一部分,要不然你也不会再次遇见他们!这显然是上帝的安排,让我们透过痛苦中向神祷告,不断寻求上帝的帮助。
我们愿意选择去原谅是因为圣经如此的教导我们。我们主耶稣就是最好的例子了。祂因背负世人的罪而走上十字架这条路。当祂被钉在十字加上时,祂不但不怀恨也不埋怨,反而还为世人祷告,祈求上帝原谅,赦免世人的罪。
你或许在想:原谅他们那不就太便宜他们了吗?就好像一个法官审判一个罪人无罪释放一样吗?不是的,我亲爱弟兄姐妹,圣经箴言24:29记载不可说:人怎样待我,我也怎样待他;我必照他所行的报复他。我们的天父是公义的,我们也是罪人,没有资格去定另一个罪人的罪,只有天父有这个权利。
恨一个人或执著于不原谅当中,并不会让我们更好过,反而会令我们更辛苦,因我们会在不知不觉中把自己捆绑当中。其实原谅别人的过错也是释放自己与伤害中,让自己可以活在天父应许赐给他儿女们的自由中。
亲爱的弟兄姐妹,让我们一起去学习原谅他们,让过去伤害依然是我们回忆的一部分,但并不带任何原有的伤害力了。阿门!愿你们平安!

关玉敏
《绿祝》200738

No of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