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7, 2011

浅谈基督徒的恋爱观

上帝就是爱,爱就是从上帝而来的。因为在亘古以前,我们还未意识到“爱”,甚至是未造以先,上帝已先爱我们了。就是因为祂赐下爱,按祂爱的形象造了我们,我们才能爱。就是因为祂透过祂自我的启示,无论是透过圣经或是自然界,告诉我们他爱我们,我们才懂得去爱,也因为上帝在我们来到世上的第一刻就赐下父母亲来爱我们,我们才体会到真爱。啊,十月怀胎的爱,养育之恩是何等的伟大!人被造,就是要回应上帝的爱!人若不回应上帝的爱,根本就不可能懂如何去爱!

圣经上说,反立志遵守上帝诫命的,就是爱上帝的。基督徒想要恋爱,首先必须要爱那先爱我们的上帝。若不能爱那先爱我们的上帝,并遵行他的话语,我们根本没有资格爱其他人!第二就是爱那上帝所赐的,并且在世上代表了上帝最先来爱我们的父母亲。懂尊敬及孝敬那爱我们的父母亲,才会懂爱那些没有爱过我们的人。第三,就是要爱我们的兄弟姐妹,更要爱我们的邻舍。遵守主命,与兄弟姐妹彼此相爱;并且把爱带到世上那些需要爱而尚未体会到爱的人群众,成为我们爱人的动机。爱不是受。爱是施给,把从上帝那里领受的爱施给众人。倘若你不懂得爱上帝,不认识且不遵守他的教训,不懂得爱你的父母并且牺牲你的时间与精神去爱那些看来不可爱的人;不需心理辅导也不需恋爱测验,单靠圣经原则都能告诉你,你还没有资格及预备好。

懂得爱上帝、爱父母、爱人的人才有资格进谈恋爱阶段,除非你是那尚未堕落,在伊甸园的亚当与夏娃。


杨峻豪
化学工程系第三年

No of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