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7, 2011

信息

经文: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们都看见了,且看见我如鹰将你们背在翅膀上,带来归我。(出19:1-6)

认识应许:在上帝每一个应许的背后,都隐藏着一颗无比的爱心,为他所爱的世人,谋取至高上好的福祉。有时候,信徒在遭遇患难试炼,或尽历忧伤痛苦之时,我们很难安息在主的慈爱中,我们甚至会怀疑主真的是爱我的吗?因为我们无法明白他完全智慧又完全慈爱的行为,他知道什么对他所爱的儿女最好。其实,爱是上帝最奇妙的属性,他的慈爱使他不能违反或忘记他所应许的,正如他对摩西所宣言的,他要将以色列人呼召出来归他。

以色列人出埃及后三个月来到西奈的旷野安营,上帝从山上呼召摩西,要他晓谕百姓有关上帝对以色列人的拣选。在此,上帝用了一个特别的方式来说明他对以色列人的爱:“我如鹰将你们背在翅膀上,带来归我。”(出19:5)这一个宣告表达了上帝在拯救其子民脱离仇敌的事上,对他们无微不至的看顾和保护。是主选召他们,带领他们离开埃及罪恶的所在,转向认识和敬拜真神。主应许他们若听主的话,遵守著的话,就能成为上帝的选民,作祭司的国度,圣洁的公民,这是何等大的福分。

在这个特别的应许中,不要忘了,主要将他的儿女背在翅膀之上。鹰是属天的象征,当我们坐在主的翅膀上时,我怎能与主同享属天的福分,我们要归入他的名下,我们要与主合而为一。要如何才能安坐在主的翅膀之上呢?唯一的条件就是信心与顺服。

No of Visitors